包工头恶意拖欠民工工资 法官巧调解化纠纷

  发布时间:2018-09-18 10:56:33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该系列案原告为10余名农民工,起诉标的从1755元到22705元不等,承办法官蔡青锋采用法理兼顾情理的方式,通过化解10名民工与包工头李某之间的矛盾,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成功解决了该系列案10余名农民工的工资问题。

    该系列案原告吴某、赵某、张某等与被告李某系雇佣关系,被告李某在新蔡县承包国家电网改造工程,原告吴某、赵某、张某等从2016年年底起受雇于被告李某,经向被告多次催要工钱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蔡青锋法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知晓被告李某之所以态度恶劣、拒不支付原告吴某、赵某、张某等工钱,是因为李某承包的工程,是从其他人手中转包过来的,别人也没有向其支付工程款,被告李某以自己未收到工程款为由,拒不支付10余名民工工钱,鉴于该案情况,蔡青锋法官决定采取调解的形式,通过对被告李某展开普法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其讲事实、说法理、谈危害,使被告李某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主动地履行自己的义务。最终,该系列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的工作当紧系民生,关注民生。再难的问题,只要涉及到民生的问题,就一定要拿出一个解决的办法来。农民工的欠薪问题一直深受社会关注,在对待农民工欠薪问题上,一定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欠薪的包工头”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对于农民工“欠薪”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解决一起、震慑一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一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