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停电不可行,物业公司依法维权应称赞

  发布时间:2019-08-15 16:01:25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当业主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支付物业费等义务时,物业公司往往会采取堵门、停水、停电等非法手段,造成业主和物业公司关系的更加紧张,甚至会引发冲突造成受伤等治安案件……我们听到的往往也是类似这样的案例报道。其实,这都是不可取的!维权还得依法进行。近日,新蔡法院近日就审理并执结了一起业主拖欠多年物业费的案件,新蔡某物业服务公司通过法律手段,成功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2009年,杨某某与新蔡某物业公司签订了物业管理服务合同,此后该物业公司按照合同旅行了服务义务,杨某某也交纳了截止到2014年的物业费。关于2015年之后的物业费,虽经该物业公司多次催促,但杨某某始终无动于衷。无奈之下该物业公司依法提诉讼。经审理,法院判令杨某某支付该物业公司物业管理费、公共设施运营分摊费及违约金攻击3165.6元(2015年至2018年)。判决生效后,杨某某仍不履行义务。该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本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手续,但杨某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人员遂和杨某某再次沟通,告知其履行义务的法理和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同时针对杨某某主张的理由,对其阐明法律关系,引导其另行主张权利。经过执行干警的劝说和引导,杨某某遂自觉交纳了全部的执行款。

    法官说法:对于规范业主和物业服务公司的权利义务关系,对于业主和物业公司如何维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提供了充分可行的法律规范,无论是业主,还是物业公司,均可按合同约定,依靠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物业公司不履行义务或者违法违规作为时,业主可以依法维权,主张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甚至可以按程序更换物业服务公司;当业主不履行合同约定义务时,相关物业公司也可依法维权,通过法律途径追索物业费等。

责任编辑:ly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