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09:09:00



    9月18日夜晚,正阳法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正阳县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敬忠一行3人到会指导,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警、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会议。正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余黎明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正阳县雷寨乡司法所所长、驻西严店村第一书记曹俊峰和正阳法院刑庭副庭长吴磊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发言。

    随后,正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元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元真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张元真院长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事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见效,事关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的全面提升,事关党执政根基的巩固夯实,事关正阳法院提质进位目标的实现。全院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遵循顶层设计,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全面把握总体要求, 明确目标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四个到位”,聚焦具体目标,创新载体抓手,突出务实管用,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三是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注重深挖细照,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要突出“改”字当头,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无小事”的意识,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扛稳压实责任,大力宣传引导,坚持从严从实,注重统筹结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最后,县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敬忠同志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要把握好目标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还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普通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五要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要坚持立行立改,防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落实主体责任。法院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市委、县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ly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