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法院召开涉黑恶案件审理及财产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10:21:33


    8月7日上午,上蔡县人民法院召开涉黑恶案件审理及财产执行推进会,上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曙光、分管刑庭副院长郭文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和部分执行干警参会。

    会议对上蔡法院已结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逐案分析,审理法官详细讲解了涉案财产情况,执行法官汇报了财产执行情况,刑事审判庭与执行局双方着力破解涉案财产难题,将法院力量“拧成一股绳”,最大程度上推进涉案财产执行进程,大大加强了执行力度,做到“打财断血”不留死角,“深挖根治”精准执行。

    最后,王曙光院长强调,要切实转变“重定罪量刑,轻财产处置”理念,严格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吃准吃透具体工作要求,精准施策:一要与县扫黑办、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加强协调。二要在判决书中对涉案财产明确处置。三要建立审判执行一体化协调机制。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是强化铁案意识,提高案件质量。二是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办案效率。三是着力“打伞破网”,深挖彻查涉黑恶犯罪背后的腐败分子,积极延伸审判职能,着力推动“打治建”长效机制建设。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面舆论引导,积极组织集中宣传活动,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张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