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堆废石隔绝的亲情

  发布时间:2016-05-04 16:18:41


    这是一件由小小的石头引起的纠纷。

    原告某某玺(以下简称玺)和被告某某粮(以下简称粮)本是一家人并且比邻而居,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本应该是比亲人还要亲的家人,仅仅是因为门口的一堆石头就红了脸,闹上了泌阳县法庭。

    原告购买石材四车,放在欲修建的房屋旁。却被被告无故拉走,原告多次索要被告却拒不拉回。原告认为被告理应返还其价值1000元的石材。

    被告则辩称自己之所以拉走原告的石材并非没有任何缘由,实际上是因为这一堆废石实在是影响到了自己家的出行,而且这堆废石根本不是建房的石材。被告认为自己清理影响自己通行的障碍物并没有损害原告的利益。

    庭审中,两方一直各执其词,毫不顾及两家情谊。各执其词,都认识不到自己的过错和责任。使得调解工作难以进行。

    庭审后,泌阳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对两方当事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从为人处世的道理到相应的法律法规,劝告双方应珍惜相互的情谊,不应因家长里短的小事闹得面红耳赤,影响下一代年轻人的价值观。希望两方当事人可以抱着友善的态度,换位思考的心态来看这件事情,合理化解彼此的矛盾,心平气和的将问题解决。

    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后,双方当事人或许都感觉到了一丝愧疚,态度开始好转,并全力配合解决问题。

    经过泌阳县法院的法官耐心细致,融入情感的悉心调解,最终不仅解决了当事人双方的矛盾,同时也换回了两家人的和睦,留住了即将僵化的邻里情。

责任编辑:韩文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