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10:50:45




    10月27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中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社军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长安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张社军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振奋人心,描绘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法院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任务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张社军院长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各项决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把中央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法院具体工作实践中去。二要维护权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大会选举产生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形成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选择,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党中央新的决策部署、新的领导集体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院工作不偏向、不出差错。三要努力履职尽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去。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大智慧、大气魄、大格局。全市法院要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制定的目标,立足法院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审理好、执行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采取各种形式,多角度、广领域、全方位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和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解读,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都要不等不靠抓紧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学习培训,各党支部要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的学习讨论会,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推动法院工作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zgh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