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视察驻马店市中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08:35:31


  

   11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吕金虎、刘香莲,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省政协委员、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大成等15名代表委员到我院视察工作。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陪同视察。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出席座谈会并致辞。驻马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主持视察座谈活动。驻马店中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基层法院院长参加座谈会。

   代表委员们首先实地视察了市中院的廉政教育长廊、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网上立案、网上交费、跨域立案以及扫码、刷卡交费等情况,并逐个查看了档案查询机、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诉讼风险评估告知机等便民设备。宋海萍副院长对市中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网上立案宣传及工作力度,以更有力的举措,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服务,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在数据集控中心,宋海萍副院长及代表委员们重点听取了关于审判风险防控管理系统、可视化数据集控系统平台、科技法庭、网络安全防护等的介绍,详细观看了相关流程演示。

   宋海萍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代表委员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驻马店中院近年来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两级法院要继续努力,全力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推动法院工作稳步前进,确保不辜负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期待和厚望。宋海萍副院长指出,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的很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这些是促进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法院工作全面发展的动力和源泉,相关法院要主动认领问题,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注重在平常工作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通过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见证执行等方式,主动接受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听取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从而推动法院工作质效提升。最后,宋海萍副院长表示,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听取、积极回应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从而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责任编辑:lyl    


 

 

关闭窗口